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东县审计局积极推进AA级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

来源: 如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近日,如东县审计局积极推进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争创江苏省AA级数字档案室。这是该局继2016年顺利通过省四星级档案室复查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来,该局以档案数字化转换为契机,从软硬件配备、档案人才管理、数字化应用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该局专门设置标准化档案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等设备,并相继购入了内部管理系统、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等软件,在提升档案管理硬件的同时做好软件保障;局办公室对室藏各类档案均建立了文件级条目数据库,通过关键词的智能检索,能准确查询到文件所在的案卷,迅速查找到档案信息。

除了在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该局还注重档案人才的培养,积极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保证查档服务质量,为数字档案开发利用锻造队伍。

丛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