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东审计为村民追回三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流转费

来源: 如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感谢审计局,我是弱势群体,年纪大了,维权意识也跟不上时代,是你们帮我追回了三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流转费,你们是咱群众的贴心人。”近日,如东县低保户杨某专门致电该县审计局表示感谢。

如东县审计局在该县岔河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振兴村前任经管员汤某在任职期间耕种同村村民杨某4.6亩土地未支付土地流转费,并利用职务之便将对方三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775元据为己有。审计向该县纪委监委移交了这一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查实后转交镇纪委,对汤某进行立案审查。

汤某认识到问题严重性,主动按当地土地流转行情,将历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流转费5500元上交该镇纪委,由镇纪委转交杨某。经镇纪委会议研究,并报镇党委批准,对汤某利用职务之便将他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据为己有的行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徐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