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海门市审计局实现普法常态化管理

来源: 海门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学法用法,全面提升法律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今年,海门市审计局成立依法行政工作、综合治理、法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现了普法常态化管理,使全体人员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

一是领导带头学、全员主动学。该局党组成员在“一把手”的带领下,每季度按照学法要点集中学习政府采购法、合同法、招标投标法、增值税法等专业法律法规以及审计准则等规章制度,并做好学法笔记。全体人员以科室为单位,集中学习了新宪法、监察法、审计法及廉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把法治学习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请进来学习、走出去宣传。该局邀请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思健等3名专家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经济责任审计法规解读》《党领导下的审计历史》为题作了讲座;同时,组织审计人员利用走帮服、节日慰问的机会向社区居民及村民发放审计宣传册及精准扶贫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三是向多媒体学、向书籍学。该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媒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提升工作实效。同时,该局还订阅了《宪法》《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活着》《自在独行 贾平凹的独行世界》等学习辅导用书,下发至全局人员并要求认真阅读,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全局共撰写关于“宪法在我心中”等心得体会18篇,其中2篇获该市宣传部门二等奖、2篇获市普法办三等奖。

四是学有提纲,考有侧重。该局严格按照市普法办提供的法律知识考核内容,结合审计工作需要,拟定法律知识学习提纲,供全局人员借鉴。每季度出好4次法治试卷,印制并分发至全体人员,完成考试后,统一阅卷审核并批改记录各人的得分情况。组织开展好“万人学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政府工作报告竞赛活动等网络答题,分别汇总成绩后装订归档。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