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启东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规范交通工程建设程序

来源: 启东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近日,启东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明确由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实施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制,推进实体化、市场化运作,规范交通工程建设程序。

2018年,启东市审计局按照江苏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开展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审计,揭示了项目竣工验收程序不合规、项目未按规定落实项目法人制等问题,同时向市政府报送了审计结果报告,提出了“依规组建或明确公路建设项目法人,履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的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启东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集中代建工作的通知》,为规范项目法人制、提高交通工程管理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通知》明确新成立交通集团的相关职责,要求交通工程类项目由交通集团负责代建;规定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实行合同制管理,交通集团根据委托实施代建管理,以项目单位名义负责图纸审查、工程招标、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监督、交工验收、竣工验收等法定建设手续,负责控制项目投资、质量、工期、安全和廉洁,并在竣工验收后将项目移交委托单位,交通集团与项目单位通过代建委托协议明确职权。

范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