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海门财政电子票据实现从“无”到“有”

来源: 海门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采纳审计建议 海门财政电子票据实现从“无”到“有”.jpg

近日,海门市财政电子票据正式上线运行,有119家单位申请了电子票据,其中20家试点单位成功开具电子票5659张,实现了财政电子票据从“无”到“有”的突破。

今年3月开始,该市审计局全面启动财政“同级审”工作,重点关注了财政票据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发现了非税收入征管中存在票据使用不规范、收入确认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加强非税收入征管、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的建议。

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研究印发了《关于全面启用财政机打票据和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正式启用财政机打票据业务,并从2020年7月1日起非税一般开票流程停止使用纸质票据(特殊业务除外)。

图为5月18日审计组调查财政机打票据业务现场。

张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