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皋:以“四个更加注重”全面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1月12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如皋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明确以“四个更加注重”全力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

更加注重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方向不偏移,确保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不打折,确保开创新时代如皋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精神状态不松懈。

更加注重提升审计质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全力聚焦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2023年五项重点工作,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搞“大而全”突出“精而准”,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做得好“自选动作”,在审计各个环节狠抓质量和效率,加大对内部审计的监督指导力度,持续加强“三类监督”贯通协同,促使“政治体检”与“经济体检”同频共振。

更加注重提升整改合力。全面落实“武松打虎”要求,让审计整改更加权威高效,继续完善和深化“政府主抓督整改、人大监督推整改、纪检巡察助整改、审计主动盯整改、部门履职真整改”闭环管理模式。用好《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办法》,推动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结果满意度测评制度。加大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部门间沟通联络与信息共享,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增强整改效能。

更加注重提升自身建设。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培养一支能查真相、能说真话、敢报实情的审计干部队伍。依托审计系统开展各类专业条线培训,积极主动开展后续教育,鼓励青年干部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研究和审计项目实践历练,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复合型审计人才。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打铁自身硬”的政治定力为审计监督赋能添效。

如皋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