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崇川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崇川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崇川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多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以责任清单为抓手,照单规范履职。认真制定2019年两个责任清单,将“两个责任”的落实贯穿于整个审计工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局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包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政治巡察等10个方面30项具体内容,按每个责任层面设立责任清单,涵括局班子和审计干部履职的各项责任要求,明确各层面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递。

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引导,加强理念教育。精心设计教育载体,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道德讲堂、讲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廉政会议精神,增强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党员干部言行;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依法监督,积极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

三是以制度建设作保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修订出台《崇川区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制,严格落实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执行纪律情况反馈等规定。制定和落实谈话提醒等廉政制度,把谈话提醒作为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用制度约束和保障廉洁从审,防范风险。

四是以纪律作风建设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促进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分层分类找问题,严格落实整改。通过扎实的举措,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