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港闸审计关注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港闸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4月下旬,港闸区审计局完成了该区市北养老中心建设项目的决算审计,并提出了“强化概算意识、控制工程投资、规范招投标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等建议,进一步助推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

市北养老中心建设项目投入近2亿元,占地34.5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共有养老床位720张,目前入住率100%。该中心实行公办养老与公建民营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满足了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2018年11月至今年3月,该局在审计中对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社会效益等情况予以重点关注,揭示了工程决算价超估算价、工程结算方式不合规、合同订立不规范、未按合同约定收取履约保证金、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等问题,并提出了上述审计建议。

目前,建设单位高度重视正积极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研究修订相关制度,完善管理体系,严格预算管理,规范合同审批。

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