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通州审计力促部门单位核查确定300余万平存量国有土地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8月6日,在通州区召开的全区国有资产清查盘活工作推进会上,该区28家部门单位国有资产核查结果显示:截至7月31日,国有企业组共核查确定国有土地面积174万平方米、建筑物面积33万平方米,涉及193家破产改制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组共核查确定可盘活的土地9处计128万平方米,房屋建筑物624处计74.17万平方米,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国有股权出资总额计32.21亿元。

年初,通州区审计局在区级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部门单位房屋土地账实不符,一些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原国有改制企业剥离的土地、职工宿舍、食堂等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根据审计建议,该区于今年4月成立国有资产清理清查盘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明确以201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将房屋、土地和对外投资作为重点,对区级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

清理后的存量国有土地和房屋等资产将盘活移交至新组建的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进一步增强国有公司的资本经营和融资能力。

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