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海安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副本01.jpg

1月12日,海安市审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及时组织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自觉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一条政治红线,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致力于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在提升审计质量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研究型审计、找准服务大局着力点、聚焦审深审透落脚点,打造一批有特点、有重点、有亮点的优秀审计项目。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利用信息化手段督促整改落实,实现“问题清单化、整改透明化、销号实时化”。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把实践作为锻炼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主方式”,大力培养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基本功,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