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听取2023年“同级审”工作方案汇报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11.jpg

3月10日上午,如皋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专题听取如皋市审计局2023年“同级审”工作方案汇报。

今年,该局将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审计资源配置,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立足政策、绩效、民生、发展、责任五个方面,重点关注财政预算执行、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等。

财经工委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思路,并建议市审计局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围绕站位要有高度、思路要有宽度、方案要有深度、措施要有维度提升项目质效、打造精品项目,做到问题揭示要见底、原因分析要入微、审计建议要切实,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不断激活审计发展新动能;持续将审计监督的专业性和人大监督的权威性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与人大监督的协同贯通,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图为市审计局汇报工作现场。

吴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