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皋市“三举措”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2022年,如皋市审计局聚焦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围绕项目安排、业务协作、结果运用等方面,持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质效提升工作。

统筹安排项目,强化责任落实。在审计项目安排上,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做到审计资源互动共享,审计成果综合利用。严格落实以局长、分管副局长、法制科、经济责任审计科和审计组长“五级”的分级管理及责任机制,规范审计工作程序、落实质量管理要求。

加强业务协作,凝聚监督合力。在安排年度任务计划前,主动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对重点镇(区)、重点单位和重点事项开展监督的协同性。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商议重要事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探索建立巡察对象库、审计项目库、问题线索库等资料库,分门别类收录前期监督、巡察、审计内容。

强化结果运用,跟踪审计整改。坚持依法督导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审计成果运用最大化,将巡察审计移送交办重要事项和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通过约谈被巡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等方式,推动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实施全流程闭环监督。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