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海安市墩头镇规范村级工程建设管理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墩头镇采纳审计建议,采取出台制度、召开工程审计会议、举办培训等举措,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建设管理。

2021年,该镇审计室在凤阳村、新舍村等村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村级工程存在手续变更不齐全、未招投标、现场施工与图纸和招标内容不一致、偷工减料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招投标手续、加强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的审计建议,并向该镇提交了《关于加强村级工程管理的专题报告》。

该镇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研究出台《墩头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及时召开村级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府投资工程审计会议,从组织体系、交易规模标准、交易程序、履约监管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村级公共资源交易程序,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该镇纪委、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镇审计室三部门多次联合举办业务培训,下发《墩头镇投资项目结算送审及财政投资评审告知书》,明确单位工程监管主体责任,要求按程序招投标、规范工程变更手续等内容,保障村级工程建设项目健康、有序实施。

王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