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 通州形成绿色出行新风尚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1 字体:[ ]

近日,共享电动单车首次亮相通州城区,在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了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良好风尚。这是该区城管局落实审计整改采取的举措。

2020年下半年,通州区审计局在对该区城管局原局长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城区公共自行车运营存在使用率低、维护成本高的问题,且未在约定时间内及时终止与第三方维护管理企业的协议。针对审计揭示的问题,该区城管局迅速落实整改,以公开招标方式引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并陆续投放近6000辆由美团、哈啰两大共享单车运营公司推出的共享单车。除了将使用流程、共享单车运营范围等注意事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外,还及时发布公共自行车终止运营公告,指导群众办理公共自行车押金、预充值退款手续,提供便利服务,群众的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