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东“三举措”抓好同级审整改

来源: 如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如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财政“同级审”的审计整改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整改,审计整改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整改落实“有力度”。2019年7月该县县委审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财政“同级审”审计报告和工作报告。为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要求和县人大审议意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讨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并要求各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协调整改工作;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整改检查职责,以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为抓手,围绕问题整改清单,采取审计组日常催办、内设法制部门定期督办的形式,跟进推动各整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即审即改“有速度”。与往年相比,2019年各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意识不断增强,整改方案更细,整改措施更实,整改效率和效果也有明显提升,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查出问题在审计期间完成整改,整改金额5545.6万元,占已整改金额的30.4%。到2019年末,共完成审计整改24大项,整改问题金额1.82亿元。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长效管理“有制度”。县政府在敦促各整改责任单位就问题本身进行整改的同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坚持由点及面、全面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先后出台规范性文件8个,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各整改责任单位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管理,2019年下半年制定或修订各项规章制度19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