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如皋市政府修订出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为加强新形势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近日,如皋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出台了《如皋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废止了2009年该市5部门联合出台的老办法,为进一步保障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维护业主合法权益提供了政策依据。

去年,如皋市审计局在该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老办法规定资金存款利息及增值收益扣除计算给业主的利息余额部分,作为城市管理专项业务经费统筹使用,与建设部、财政部令第165号文规定相违背,且统筹使用后部分资金支出不规范。据此,该局向如皋市政府提出了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资金使用的审计建议。

该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修订出台了上述《办法》,明确维修资金管理和使用按照“专户存储、专款专用、所有权人决策、政府监督”和“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受益人和负担人相一致”的原则,业主可随时查询本物业管理区域维修资金总额、本幢房屋维修资金总额以及本人分户账中维修资金交存、使用及账面余额情况。《办法》同时还完善了使用维修资金程序及应急使用程序,确定了保值增值的管理方式,从根本上维护了业主合法权益。

吴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