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启东审计推进村级财务管理更加规范透明

来源: 启东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11月5日,启东市惠萍镇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农经站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和会计,召开村级资金非现金结算动员大会,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启东市审计局在惠萍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镇农经站将绝大部分村级报销款项转账至村会计或者村干部个人账户,再由村会计或者村干部支付给相关单位和人员,这种资金支付方式存在较大风险。对此,该局建议该镇切实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和管理,对农经站近年来由村会计或者村干部代收代付的款项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检查,进一步完善财务报销制度,规范支付程序。

该镇积极落实整改,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文件,有效推动村级财务规范运行。文件要求,村级费用按正常程序审批后,农经站根据村级动用资金报告,将资金转入村集体账户,村再逐笔转账至相关单位或个人;各村要管理好村级银行账户,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不得坐支。文件同时要求,积极推行村务卡,提高村级资金透明度,实现村级资金管理全程留痕可追溯;实行网上银行操作,既方便省时,又提高结算效率,更能有效规避资金风险。

姚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