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通州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排查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近日,通州区政府采纳审计意见,在全区各镇街道全面部署低保户情况排查工作,重点核查城乡低保对象、低保家庭资产情况、未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情况、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底数等。并明确,凡在享受低保期间有购买商品房、汽车、大型农机具等七种情形的,一律取消低保资格。这是该区采纳审计建议,严查“错保”“漏保”“人情保”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7年下半年,通州区审计局启动了该区扶贫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发现存在低保对象认定手段单一、低保对象死亡后仍发放补助金、虚报集中供养人数等问题。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各镇、街道全面自查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将“共建信息共享核对平台、全面核实低保人员银行账户情况、完善死亡人员及户籍迁出人员名单信息报送制度”等审计建议落到实处,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不符合低保政策规定的低保户坚决予以清退。

通州区审计局张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