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港闸积极开展发展类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力促涉企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港闸区政府于2015年设立发展类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工业、服务业、科技、文化、人才、农业、质量7大类实体经济发展,至今已有3年。日前,港闸区审计局对20152017年度区级发展类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近三年来,港闸区大力扶持辖区内企业,并取得明显的效果。

2015年至2017年,港闸区共安排发展类专项资金4.6亿元,惠及辖区内500多家企业。审计对其中的270家受助企业近三年的运营情况进行了延伸调查。经调查,上述企业努力克服市场环境等不利因素,逆势上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应税销售、税收分别实现年均增幅9.82%10.1%;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所得税实现年均增幅16.7%

同时,审计也指出了专项资金在政策执行、奖项设置、预算安排、资金拨付、资金使用、资金实施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扶持政策、加强资金预算和绩效管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等建议,力促涉企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港闸区审计局 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