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海门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2.jpg

3月14日下午,海门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区委副书记、区长对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了2022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审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全年组织实施审计项目28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8.62亿元,核减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9.69亿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南通市审计机关年度综合考核和区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中均为第一等次,实施的“耕地占补平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

会议强调,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又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审计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落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以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要求,积极构建全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充分发挥社会审计协助作用,深入探索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轮驱动”工作新机制,推动形成同向发力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以更齐的心气、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为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要把准方向盘,切实维护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大格局,积极推动审计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真本领,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工作质效;锤炼硬作风,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还表彰了内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协审中介机构先进单位、审计机关年度先进集体、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审计业务经验分享先进个人以及大数据案例先进个人。

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单位内审工作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协审中介机构负责人、特约审计员和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蔡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