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再敲“廉钟”过新年——如皋市审计局杜绝节日“微腐败”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这已经是第二次给我们敲廉政‘警钟’了。” 2月9日,如皋市审计局2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局内审法制科科长吴丽君满是感慨,“上次结合党员冬训讲‘严家风、正家风’,管好身边人,这次传达市委何益军书记在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两次教育间隔不长,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工作真的非常重视!”

近期,如皋市审计局充分利用节前集中教育时机,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紧抓预防关,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拒腐防变意识,杜绝节日期间“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在家收看央视八点档《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专题片1-3集,集中观看第4集《严正家风》和如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没有走完的来时路》,网上旁听孙福才贪污受贿案庭审现场,让审计人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教育和引导广大审计人员正确认识春节期间的走亲访友与人情礼数,谨防以人情交往为幌子暗打个人利益的“算盘”以及“搭天线”“套近乎”等“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同时,该局进一步细化节日监督责任清单,在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办公区显眼处悬挂廉政监督举报信箱,畅通电话、网络平台举报等监督渠道;明确要求假日期间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员必须时刻保持在岗,及时处理好社会对廉政工作的监督与举报。此外,该局还要求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承担好各部门防腐反腐“网格员”责任,主动加强与社区、协审单位、工程建设部门的协调配合,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确保节日党风廉政工作不走形式、不变样。

黄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