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通州区出台办法推进区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审计监督体系,近日,通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印发《通州区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

《办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办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要求,立足通州实际,体现通州特色,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审计对象和审计内容、审计实施与评价、审计组织协调以及审计结果运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强调提高任中审计比重并逐步过渡到以任中审计为主。《办法》要求,要更好地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科学进行评价和问题定性;经济责任审计结论性文书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工作需要,同时抄送组织、纪检监察和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深化协作,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办法》还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反馈和运用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实效性。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提升了通州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强化了区管主要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为消除审计监督盲区、拓展审计广度深度提供依据。

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