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皋市经济开发区落实审计整改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日前,如皋市经济开发区针对审计中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和牵头单位,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上半年,如皋市审计局在该区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内控制度建立和执行、对外投资及资产管理、银行账户管理等方面内容。审计发现该区存在内控制度不够完善、部分银行贷款担保已经形成隐性债务、部分工程款存在过付风险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局提出了加强对外投资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等审计建议。

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摸排梳理,自查自纠,并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制定出台了《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制度》《国有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财政财务管理制度》等,规范投资及财政财务支出行为。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减少存在的风险,通过对被担保单位房产的质押挽回损失350万元;以工程施工单位价值1800万元的商铺作为质押,避免发生过付风险。此外,该区还迅速清理银行冗余账户,建立账套账户清理常态化机制,将账套账户管理列入日常工作监管范围。

邓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