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海门区审计局党建品牌获区级机关“创新”党建品牌

来源: 海门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体:[ ]

海门区审计局“立审为公 执审为民”党建品牌获区级机关“创新”党建品牌.JPG

近日,海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品牌互鉴观摩会,海门区审计局“立审为公 执审为民”党建品牌获评区级机关“创新”党建品牌。

近年来,海门区审计局倾力打造“立审为公 执审为民”党建品牌,从严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审计发展根基。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全局机关干部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并结合审计实际,从构建规划计划、强化审计管理、加强人员考核三个方面,修订完善局各项制度文件,通过“制度+执行”,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丰富学习载体,激发审计创新活力。组织开展“每月一分享”“每季一分享”活动,通过谈感悟、谈思路、谈方法、谈技能等方式,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审计项目质量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与江苏海晟控股集团联合开展第十五个“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目标,实现共受党性教育、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廉政文化。

三是服务中心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不断加大对卫生、教育、困难群众救助等涉及群众关心关注事项的审计力度,坚持把民生审计作为年度审计工作重点,扩大民生审计覆盖面。通过揭示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审促改,不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开花作出应有贡献。

四是聚焦服务群众,增强审计内驱动能。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通通在”活动,全体班子成员派驻联系16家规模以上企业,先后派出审计干部驻扎交通卡口、参与核酸应急演练和全员核酸检测、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在春节、儿童节持续做好“审计妈妈”关爱行动。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与结对村、社区开展文明共建,实现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活动联办,推动全面发展。图为1月13日审计干部在党建品牌互鉴观摩会现场汇报海门审计党建品牌。

徐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