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海门审计力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进一步规范管理

来源: 海门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海门区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2022年下半年,海门区审计局在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和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区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未按需申报资金、闲置资金较多、利息收入未及时上缴等问题,向区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考核,合理利用资金”。海门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了上述《办法》。

《办法》涵盖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包括对项目入库、年度资金计划和预算、建设成本、工程价款结算、竣工财务决算和绩效评价等内容和过程的管理,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实现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的内容统一、方式统一、标准统一。《办法》的出台,理顺了各部门职责边界,规范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建设管理秩序,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为提高财政资金投资效益,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张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