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如皋市多举措加强市属企业管理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委、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管理的意见,促进企业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助推如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至8月,如皋市审计局顺应新形势,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审计工作,在开展的4家市属国有企业审计中发现,部分市属企业存在重大投资质量不高、跟踪监管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未履行集体讨论程序、私设“账外账”等四大类11个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局提出“进一步完善投资管理;清理整合国有企业,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完善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国有企业考核机制“等多条审计建议。

如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市属企业的规范管理。该市结合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实际,出台了《如皋市市管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备案实施办法》,明确企业重大决策范围、大额度资金运作范围、需书面报告市政府事项范围等;结合全市实际,出台了《如皋市市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实行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相结合、结果考核与过程评价相统一、考核结果与奖惩相挂钩的考核制度;出台了《如皋市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细化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的范围、依据、启动机制、程序、方式、标准等,规范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行为;出台了《如皋市关于加强市管企业负责人薪酬意见》,实行分类管理,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此外,该市还整合市担保公司等4家国有企业,重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系,推动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

汤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