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海安审计关注区镇财政收入质量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审计局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将区镇财政收入质量作为审计重点。审计人员通过比对,分析区镇所属政府性公司纳税情况,检查交易和纳税行为的真实性;通过检查2018年度1季度退税记录、检查退税手续合规合法性及退税理由的充分性,查找是否存在违规先征后退、虚增收入的行为;通过对考核期末税收完成情况分析,查找税收收入有无增长异常,对增长异常的企业进行抽查延伸,审查各区镇有无通过区内企业虚假纳税或寅吃卯粮、增加收入的行为;通过检查区镇综合治税考核文件和结果,分析一次性、偶然性收入占年度收入的比重,查找是否存在挤占上级收入或变相拉税、买税的行为。

通过审计,进一步提升区镇财政收入质量,促进区镇财政良性健康运行,不断增强区镇可持续发展能力,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市镇两级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海安市审计局  孙真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