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皋审计力促养老机构食堂规范管理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民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完善了养老机构食堂管理4项制度并出台了实施通知,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物资出入库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

2022年上半年,如皋市审计局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中发现,部分集中供养养老机构存在食堂物资管理不规范、原始凭证不合规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民政部门督促养老机构加强食堂管理。

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物资进出入库管理和财务管理的通知》,修订完善了《养老机构物资进出库管理制度》《养老机构膳食管理制度》《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4项管理制度,并将养老机构经费使用情况纳入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推动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吴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