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疫”线有我,“青”尽全力———参与抗疫有感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07.jpg

图为作者在如皋市白蒲高速出口执行卡口防疫任务现场

时值五月,草木葱茏,繁花似锦,春光正好。

自4月中下旬接到紧急通知起,南通市审计局5名“90后”根据局党组的安排,迅速集结,组成防疫突击队,赴如皋市高速卡口执行防疫任务,助力落实“一防三保”目标要求。

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突击队队员的我们严格开展核酸采样登记、查验“双码”、走访卡口驻点乡镇摊位、统计“电子通行证”审批数及车辆入卡数、检查企业“接管伴行”情况等工作……

每天,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争分夺秒地奔波在一线,密密麻麻的汗水悄然模糊了面屏,脸上也有了口罩的勒痕,手套脚套早已湿透。但是,当看到车辆有序通行,心中有满满的成就感。白蒲出口存在车道狭窄、纵深不够、无停车场等天然不足,初来时是最堵卡口之一。为了解决问题,防疫突击队群策群力,通过前延查验区域、前延服务关口、外延乡镇摊位、外延临停区等方式,扩展作业区域、优化流程,大大提高了效率。如今,车辆通行速度显著加快。

在严格执行卡口政策的同时,防疫突击队员也注重对司机同志的人文关怀。有一天,一位货车司机因故滞留,正当他饥肠辘辘时,突击队员适时递上了自己的盒饭,以微薄之力传递南通的温暖。货车司机非常感动,事后在留言簿上道谢:“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如皋白蒲高速出口防疫员送的盒饭,谢谢你们啦”。

“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卡口执勤的经历,让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更加深刻,“我们要以更加有力的行动诠释审计青年的担当,让青春在‘疫’线闪光,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鲜活!”

南通市审计局 蒋毓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