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新时代基层审计机关党员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2020年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青年干部提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要求,奋斗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我们审计人员必须同舟共济,紧密团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提高政治站位,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做到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为了谁、往哪里走、为什么奋斗”。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监督,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谋和建议,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守门员”,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支持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足当前,以冲锋在前的精神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是做好心理准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做好了时刻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无数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投身一线设卡摸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二是做好知识储备。知识经济时代,单一的知识结构已不能满足日常工作需求,这就要求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各种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做好能力准备。在基层工作,往往会面对更多的矛盾、问题、压力,这些在磨砺我们的同时,也练就了我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关键时候能够站出去,跟得上,顶得上。

放眼长远,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作为新时代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身在基层,经常与老百姓打交道,我们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为工作动力,无论是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还是民生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在实地走访调查时,都要走上田间地头,了解他们的难处,倾听他们的心声,老百姓关心的就是审计关注的。扶贫资金审计能够确保国家财政资金惠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百姓手中,乡村振兴审计能够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环境保护审计能够让老百姓再见一片蓝蓝的天空、一湾清澈见底的小河。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只有每一位审计人坚决履行自己的监督职责,才能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如今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能在关键时刻显本色、守初心,践行初心使命,能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能够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海安市大公镇审计所赵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