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新岗位 新起点——转隶感悟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2019年2月20日,我与其他四位同事从市国资委专职监事正式转隶到审计局工作刚好一个月。在这短短的一个月中,审计局温暖和谐的正能量打消了我此前对新环境的忐忑与惶恐,这让我对全新工作和环境颇有感悟:

一是审计人的专业和敬业深深吸引了我。领导和同事们都有着精湛的专业水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审计成果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增收节支、揭示隐患和违规违法线索、推动完善制度等多方面切实发挥了应有的建设性作用。正值岁末年初,大家依然奔波在审计一线,新年伊始,各处室对全年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审计组已陆续外出开展工作。

二是对审计人必备的能力体系有了新认识。作为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审计人员需要具备“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协调”的综合素质。具体地说,不仅要具有扎实的审计专业知识、对法律法规的理解运用能力、娴熟的计算机审计技能、较强的文字功底、丰富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明辨是非的综合分析能力,还要有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这些能力要求帮我明确了下一步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的方向。

三是感受到审计文化的丰富内涵。一到审计局,风清气正的氛围扑面而来,年终评先评优完全按照实绩说话;审计工作紧张而严肃,但秉承“快乐审计”理念;审计人不但擅于和枯燥的数字打交道,春节联欢会上也能歌善舞。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是加强学习积累,提高审计专业技能。“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积累才能为做好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通过项目实践,才能更深地感受审计、认识审计,积累专业技能,提升工作能力。

二是主动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主动融入审计这个大家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快速实现角色转换,快速适应审计部门高效的工作节奏和严谨细致的工作要求。

三是心怀责任心和敬畏心。凡事为一日易,为一世难。不论何时,都要牢记初心、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

审计之路刚刚开始,希望自己能脚踏实地、不断积累,早日成为合格的审计人员。

南通市审计局 魏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