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砥砺奋进 逐梦审计——一个审计新人感悟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

2020年10月,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期盼,我走出校园,成为南通市审计局的一名新人。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我迅速地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对审计工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

在我眼中,审计人是无所不能的:他们既精通审计专业,又涉猎其他行业;既精于文,又精于理;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作为财会专业的研究生,审计是学校里的一门必修课,我从书本中懂得了什么是审计,学会了借贷记账法,明白了审计风险与审计证据的关系。但是我跟他们的差距真不是一点点。面对堆积如山的资料、满桌子的账册凭证,看到前辈们从容不迫地将问题一一指出时,我才发现“纸上得来终觉浅”,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做好审计工作,单纯掌握财务知识是远远不够的。

进入单位后,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先后参加了审计干部能力提升、计算机网络、审计青年干部微讲堂等培训班。四个多月里,前辈们白天奔赴审计现场查资料、看现场,夜晚挑灯夜战编底稿、写报告,为核实一个数据多次跑现场,为一个问题的定性争得面红耳赤的场景,深深地撼动着我;审计的严谨性、专业性,让我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继承前辈们敬业、奉献、担当的“狼性”精神,才会在审计工作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四个多月的审计生活让我明白,唯有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才能追逐审计理想,胜任审计工作。未来,加油!

南通市审计局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