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践行“四敢”精神 砥砺实干争先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体:[ ]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展现的是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践行“四敢”精神,要进一步把牢“敢”的方向、淬炼“敢”的本领、释放“敢”的动能,力争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跑出好势头、干出新成绩。

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敢”的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思考谋划具体审计工作,“敢”于用好审计“利剑”,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加强自身建设,淬炼“敢”的本领。大梦至美、实干而成。坚持真抓实干,着眼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战略眼光、专业能力、履职本领。新时代审计工作者要着力提升“能查、能说、能写”三种能力,“敢”于克服本领恐慌;要加强调查研究,“敢”于首创、“敢”于实践,走好研究型审计之路;要树立科技强审理念,“敢”于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强化责任担当,释放“敢”的动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树牢“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聚焦稳增长、防风险、护环境、推改革、惠民生落实情况,突出对政府投资、金融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遇到困难时“敢”于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事关保障改善民生、服务发展大局的最根本、最急切、最重要的事情抓紧抓实。

“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我们更要敢于乘风破浪、勇于迎接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政府审计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健康运行的“督查员”“服务员”“预警员”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不懈奋斗!

南通市审计局 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