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新征程 再起航——我的转隶随想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2019年初,随着《南通市机构改革方案》尘埃落定,作为南通市国资委专职监事的我,也随监事会职能划至审计部门而转隶到市审计局工作。接到通知后,我既激动又担忧——能响应机构改革号召到新的岗位工作,我感到荣幸和自豪;但,如何融入新团队,快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又让我有些顾虑和担忧。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和4名同事按期到审计局报到。

组织的关怀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一到新单位,扑面而来的便是南通审计人的热情与审计大家庭的温馨。单位领导及时和我们进行了交心谈话,全面了解我们的基本情况、想法和打算,帮助我们消除思想上的困惑与顾虑。谈话中,我无意间提及母亲最近生病住院的消息后,局领导利用休息日时间专程上门进行了慰问,细微的举动让我及家人十分感动,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使我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多彩的生活让我迅速融入团队。转隶时,正赶上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会排练,全部节目由审计人自编自导自演,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一来便被拉入演员队伍。要在新同事们面前亮相,这对鲜少参与这类活动的我是个不小的挑战。新同事们纷纷抛出橄榄枝,为我们的节目出谋划策,让我体会到了浓厚融洽的团队氛围,为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感到庆幸的同时,也对自己能与大家和谐相处提升合力充满信心。

精心的培训让我对做好审计工作充满信心。转隶后,我一直在担忧自己是否能快速胜任新工作。没想到没过几天,局里就专题为我们安排了全面而精干的业务培训,涵盖队伍建设及管理、审计业务流程及法规应用、信息化建设、廉政作风建设、公文处理及信息宣传等内容,大大拓宽了我的视野,使我对国家审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也将利用业余时间消化吸收,并虚心向其他同志请教,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

来到审计局,组织和同事们的关心爱护深深地感动了我,我对融入审计团队充满信心,对胜任审计工作充满期待。我深信,我一定能快速地实现从一名专职监事到审计人员的角色转变,为南通审计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通市审计局 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