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审计青年当学赵亚夫——时代楷模赵亚夫《承诺》勤廉微视频观后感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在“510”思廉日来临之际,我观看了时代楷模、脱贫攻坚优秀党员干部赵亚夫《承诺》勤廉微视频,深感审计青年要学习“亚夫精神”,在工作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审,做甘于奉献的“孺子牛”。

一份担当,学习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赵亚夫在上世纪80年代,去日本学习水稻种植技术,将自己节省下来的外汇换成了农业书籍和20棵宝贵的原种草莓苗。回国后,他无偿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提供种苗服务。他开辟的农村经营制度新实践,用实践创造了“戴庄经验”,在全省广泛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审计工作贵在认真,重在实践,审计青年应勇于担当,精益求精,兢兢业业地做好审计工作。

一颗真心,学习他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感。50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无论担任什么职务,赵亚夫始终心系“三农”,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一辈子没有离开过农村。在他的帮助下,如今的茅山老区,田野风光如画,村民安居小康。从事审计工作的青年干部,也要秉持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忠于职守,风清气正。

一个榜样,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赵亚夫对党的崇敬和向往,坚定了他为党工作、奉献农村的决心。在丘陵山区最贫穷、最落后、农民最需要的地方,都有他忙碌的脚步和奉献的身影,他始终如一地帮助农民脱贫奔小康。审计青年要学廉、思廉、倡廉,不怕苦、不怕累,学习赵亚夫的无私奉献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

一种品德,学习他淡泊名利的价值理念。赵亚夫把农民富裕当作自己的最大追求,把“三农”兴旺当作自己最大的理想。他主持、经手的项目经费以千万计,但从不谋私利。50多年来,不变的是他为农民服务的心。审计青年也要淡泊名利,敬畏法纪、崇尚廉洁、立德守正、勤政廉洁,创“经济卫士、执审为民”的优质服务品牌。

赵亚夫履行诺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亚夫精神”值得我们审计青年学习。

南通市审计局 陈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