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唱响青春旋律 放飞时代梦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放飞梦想指明了方向。

青春似火,激情燃烧;青春似海,激情澎湃;青春立志,放飞梦想。

青春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青春有了梦想,森林才那么青翠,山峰才那么俊秀,河流才那么清澈,蓝天才那么通透。人生被一连串的梦想支配着,才能拥有奋斗的目标,才能将生命力发挥到极致,在汗水与泪水浇灌下,绽放成功之花。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放飞梦想离不开理想信念。实现梦想,是飞蛾扑火时至死不渝的信念。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梦想美好而远大,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行的力量。

放飞梦想离不开艰苦奋斗。实现梦想,是夸父逐日时不停的脚步。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用双手去创造生活,用辛勤的汗水实现梦想。追逐梦想的路是艰辛的,要不惧怕跌倒,不畏惧挫折与坎坷,让无数次的跌倒和爬起为梦想筑起坚实的道路。

放飞梦想离不开坚持不懈。实现梦想,是精卫填海时不懈的追求。不管我们脚下的路有多么漫长曲折,只要有坚持的勇气,再高的山、再阔的海我们都能跨越。不管我们有多么的悲伤,只要敞开心扉去微笑,去唱响美好的歌谣,那么梦想永远多姿多彩。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梦想。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把个人理想和时代梦想紧密结合。让我们珍惜青春,高扬青春的旋律,放飞时代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让青春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朱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