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一名审计新兵的体悟

来源: 崇川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的功夫,进入崇川区审计局已有一年了,仍记得入职第一天那满怀憧憬又忐忑不安的心情。迈进机关大门时恰逢局里开晨会,有幸列席了会议,前辈们有条不紊的汇报各自审计项目进展情况、领导总结部署……眼前的一切,令我感觉热血沸腾,浑身充满了斗志!

为了尽快熟悉情况,领导把我安排在办公室工作。从此,我经历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使用公文交换系统收发公文、第一次写信息、第一次接待上级领导来我局开展调研……每一个第一次,对我而言都是学习成长的机会,我就像一个新玩家,不断地解锁新技能,不断闯关升级。当然,在这过程中我也犯过不少错误,闹过不少笑话,但领导和同事们的包容、鼓励,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的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和完善。

一年来,我陆续参与了五六个审计项目,前辈们的工作能力、敬业精神都令我向往。看着前辈们在烈日下勘探工程现场、与被审单位斗智斗勇、双休日仍坚守一线确保审计任务按期完成的工作状态,深深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折服,也深深地为前辈们从一个个不起眼的数据中找到疑点、顺藤摸瓜发现问题的工作能力而喝彩。同时,我清醒地认识到,这些都离不开前辈们的日常点滴积累和深下苦功。

心向往之,行之必至。前辈们的精神激励我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年少正当时,莫负韶华日!我当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崇川区审计局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