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一家之言

不负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来源: 海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

这是一个有玩笑意味的流行语。这三个疑问类似西方哲学三大终极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今天要探讨的不是哲学问题,简单说是我们要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树立目标,有使命的人生才不会迷茫。如唐三藏所说“贫僧唐三藏,从东土大唐而来,要往西天取经”,唐三藏的使命就是往西天取经!

我是谁?

我是一名母亲,我是父母的女儿,我是在职研究生,我是别人的朋友……每个人都有很多角色,角色不同,使命就不同。

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审计人!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应该肩负起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新时代的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融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

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严格依法履职、敢于承担责任、乐于牺牲奉献,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实践中,切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我在哪里?

我在基层。

这里有勤恳工作的老黄牛,有大展宏图的千里马,有才华横溢朝气蓬勃的新鲜血液。

这里的机遇和发展很大,这里的问题与矛盾也最为错综复杂。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看基层干部。这对所有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是极大的挑战。对于青年干部,基层是成长的搏击场,基层是播撒理想信念的热土,基层是检验初心的试金石。而使命犹如定海神针,成为我们在基层奋斗的源泉和动力。

以一点星光照亮一方水土,把琐碎的工作做出色,也是一种本事。

我在做什么?

我在做什么,准确的说是肩负着新使命的我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剔除私心杂念,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遇事不推诿、不扯皮、敢于担当。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服务于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努力奋斗。

在这个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一位青年人被赋予新的使命,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将泪水、汗水抛到脑后,将刚毅、坚持写在脸上,向着困难前进,顶着压力作战,以更高的姿态、更硬的举措、更新的作为,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我辈青春不奋斗,何以传承家国梦!青年,加油!

海安县南莫镇审计所  丁璐璐